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忆 - 臼井仪人

其实,我本来没打算写这篇blog的。可是Tank的歌声让我忍不住打开了文档,然后敲打下这密密麻麻的文字。
那是一首颇动人的歌曲 - “ 如果我变成回忆 ”。
是Tank的新歌,但我今天并不是要帮他打歌,因为那应该是988的工作。

这几天是马来佳节,趁着这几天的假日我和家人以及一些叔叔婶婶姑姑姑丈堂哥表妹。。。还有很多七凌八乱的亲戚


(实在没办法一一举例,因为太多分不清了。。。(_) 去到大马南部的一个度假渔村度假。


整个行程都是快乐的,只是,这快乐的历程却在我回家后瞬时减半。因为我从网上得知一个消息, “ 臼井仪人爬山意外失足身亡 ”。

如果大家不记得谁是臼井仪人,那大家该记得 “ 蜡笔小新 ”。他正是这本畅销十年、全球知名的 (会不会有点夸张?连载漫画的作者。

从前几天的失踪,到昨晚被证实意外身亡,我都一直很希望那只不过是谣言、是胡说八道的传言。可我明白,那就是事实。老实说,我很伤心。我相信,和我同年岁上下的人都有着和我一样感伤。毕竟,我们已经失去小叮当,而现在我们还得失去小新。

和小叮当的风格完全不同,蜡笔小新就只是无聊,和无聊。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可以时常露出 “ 小象 ” 而却不会感到害羞的小孩?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可以露出屁股,一面拼命摇一面说着 “ 屁股外星人!” 的小孩?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看到美女会毫不扭捏的上前搭讪的小孩?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脸被妈妈扭成抹桌布,然后还可以对着妈妈扮鬼脸的小孩?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敢对着妈妈说 “ 肚皮起三斤 ” 的小孩?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敢用洗衣夹叫醒爸爸的小孩?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会收藏内田由纪写真集的小孩?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敢指着校长的脸喊 “ 老大 ” 的小孩?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像棉花糖的小白?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 “ 饭团 ” 朋友?
要不,你去那里找动感超人?还有不理不理左卫门?
还有还有,最经典非这个莫属:
要不,你去那里找一个会把内衣当成眼罩,再把内裤 lap 在头上扮眼罩超人的小孩?

太多了。
真的太多小新带给我们的回忆了。或者更正确的说,是臼井仪人带给我们的回忆。

再见了,臼井仪人。
好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