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催淚的報復

一年了,原來一年了。
2012年4月28日,是一個紀念日。

紀念我人生中一第一次吃到催淚彈的紀念日。


我們穿綠衣,我們穿黃衣。
我們在街上遊行,我們在為民主和乾淨宣示。

凌晨伊始,街頭上已經聚集人潮。大人、小孩、老人、婦人、憤青、黃皮膚、黑皮膚……我突然發覺,馬來西亞人好像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

大家都勇敢了。

這其實是一場和平的宣示活動。
然而招待我們的,是武裝的盔甲、霸道的甲車、和讓我畢生難忘的催淚彈。



我們被當成暴民了。

當我看見白煙竄起,我已經感到不妙,該逃了。
轉身沒走幾步,身後傳來更多的槍砲聲。
我看到冒著白煙的砲彈在我頭頂上劃過,我知道那不是流星。

喉嚨逐漸感到嗆辣,我努力屏住呼吸,可是眼淚一直狂流。
皮膚在吶喊,好像有一百支牙膏塗在表皮上…………

我努力在逃跑,大家都在努力逃跑,你推我擠,誰也顧不了誰。
逃難。
我看見大家臉上的慌張、難過和絕望。
彷彿也看見我自己的慌張、難過和絕望。

======================================================

一年了可我依然記得無比清晰,而我想我以後仍然會記得無比清晰。
我不知道當年走在街頭上的勇士,還記不記得那些年的回憶,但我一定不會忘記催淚彈帶給我的眼淚。

我今天仍然很想問一句,到底憑著什麼,你們可以向我們發射催淚彈,還有水槍?
我們這裡有老人、有婦人、還有小孩!!

媽的我現在想起仍然覺得很火!

好,一年了,時間很剛好,很剛好是因為大選就在眉眼。
我會投下我手中的一票。
當然我不會投給向我發射催淚彈和水槍的王八。

當年的勇士,如果你忘了當年的催淚彈和水槍,現在請你記起。
記起後,請你對著那些王八舉起中指。

然後在五月五號那一天,進行終極報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