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咖啡物语 - 咖啡情缘

老实说,我是一个不太称职也不太诚实的部落客。
明明为自己的部落格取了个咖啡馆的名字,但事实上到目前为止一个和咖啡扯上关联的话题都没有。(我刚刚甚至search了我的部落格,竟然连一个“咖啡”的字眼都没有。
lol)

这样可不行,我必须为我的部落格正名,所以这次一定要谈点什么和咖啡有关联的事情。
说说我的咖啡情缘吧。。。

记得以前小时候并不喜欢喝咖啡的。(也不喜欢喝酒。lol)那时最爱喝的是milo、豆浆和vitagen。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就突然爱上了咖啡。大概,是中三的时候吧。。。
说是突然爱上也不尽然。当时急于长大的思想、急于表现成熟的思绪,所以决定让咖啡成为我伪装大人、伪装成熟的“工具”。想想就觉得好笑。以前急着长大,现在却想回到从前。可是即使回到从前我还是会让自己爱上咖啡。

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喝咖啡。这句话当然没有语病,事实上有很多人都不得不对咖啡投以弃权票,所以能喝咖啡绝对是件美好的事、天大的喜事、上天的恩赐。曾经有个朋友很喜欢咖啡的味道却又不能喝,结果咖啡糖成了唯一能让她解瘾的方法。有一次发现她竟然望着我搁在茶几上尚冒着烟的白咖啡,眼神透露出的渴望与无奈让我为之叹了声轻轻的息。轻轻的,因为我怕她听到。喜欢却不能喝咖啡的人是值得同情的。


悠悠咖啡香
扑鼻 提神 窝心
轻嚼细尝
烦 暂搁千里之遥

浑浑咖啡苦
沁心 荡神 思醒
抿嘴杯尽
微笑 自满于余味

1 comment:

  1. 我也是那种可怜人呢=(
    不过还是有禁不起诱惑的时候=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