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那些年》與我

我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看了。
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之前有不少評論說這電影很感動、看了會哭等等,但這些感覺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電影的節奏是輕快的,其實沒有太多的空檔可以讓我去感動......
我比較有所懷念的,是那些笑料。
因為那些好笑好玩的事情,那些年,我都經歷過......



雞巴,這是一個多麼令人懷念的詞。
想當年我們在學校有哪個不是用粗口稱呼對方的?
名字也好、姓氏也罷,總會帶著“雞巴”叫出口。
XX雞巴、X雞巴、雞巴XX......
如果大叫一聲“雞巴”~~~效果和在sg. wang喊“靚仔”一樣,會有同時幾個人望向你,然後你會很“雞巴”地回應他們,“看啉咩!雞巴!我又不是叫你,你是雞巴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我很喜歡老曹的名字。



電影裡有很多我很喜歡的對白。
雖然小說裡曾經讀過,但那種旁白加上電影畫面的方式,還是讓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這句很瞎,但卻又是那麼真實。
對照電影的劇情背景,我想起了中學狂做數學習題的日子。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愛做數學習題,但每次考卷上的高分就會鼓勵我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更多的數學習題。成效是美好的,因為我SPM拿到的3個A都是數學科目。

然後啊......我現在除了加減乘除外,其它根本就是沒用。刀大真的很厲害,他把我真實人生裡的一個現象完全表達出來,那就是我現在真的不懂什麼是log,但我依然還是活得好好的。

『不像考卷裡,所有複雜的問題都能得到一個解答。
真是人生裡,有很多事情永遠都沒有答案。』
這句很無奈,但卻也是事實。
而且長越大,越發現沒答案的事情更多。我們不能什麼事情都懂,那是生活的一種藝術,而我一直在琢磨這種藝術。



有人和我投訴,說《那些年》其實並不是那麼“那些年”......
我說這有什麼辦法,誰叫你那些年要去讀男校啊?

一個同僚說,綁馬尾的陳妍希讓他想起初戀女友......
我說不好意思,我的初戀女友是個“冬菇頭”......(悲)

某個好友在面子書說,“那些年,追我的男孩呢?”
我哈哈哈哈哈哈,心裡回了句,“都不等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