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吃亏

一个对我说:“别傻傻的给人砍菜头啊。。。”
另一个对我说:“作么你要白白给人家酱多钱?我都已经跟你讲了。。。”

两个人,两句话,两个不同的事件。但很凑巧的他们像心有灵犀都在同一天对我说了这些话。
意思大抵是一样的,就是叫我醒目点,不要给骗了的说。。。

你可以说我很顽固,也可以说我很执著,因为到头来我并没把这两句话放进脑里。我明白你们是吃盐多过我吃米,走桥多过我走路,但,那又如何?

我并不是笨蛋。
很多事情我都知道该怎么做,可那并不代表我就得那么做。我有我自己的方式去处理事情,更何况那是“我”的事情。也许,我的方式并不成熟,而我也明白很多时候我都吃了一箩子的亏,但更多时候我都不介意,也根本没在意那些亏。

我很年轻,吃点亏本来就是应该的。就算吃了很大的亏,我也不见得会怎样。早在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吃亏是在所难免的事情,所以在处理很多的事情上我都不斤斤计较。最重要,或者最起码我可以在吃这些亏时得到一些知识或经验。所以我并不害怕吃亏。

姐,你不用当心我。吃亏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就算吃亏也是很泰然自若的。我还很年轻,吃亏本来就是平常的事情。少安毋躁,少安毋躁。

1 comment:

  1. 很多人就是都有自己的那一套,
    想把他/她那一套又再套在我们的身上,
    所以只有他们那一套是对的。。。
    无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