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3, 2010

初恋红豆冰



好看。
在说一大堆有的没的之前,这两个字是必要的。绝对,是我对《初恋红豆冰》的尊敬和评价。

整套戏的拍摄手法很不现代,我想那是为了衬托戏的时代背景吧。。。那种南洋却又接近科技的时代想必会引起许多中生代的回忆。阿牛戏中的角色设定就是那种中生代的人物。

这种戏对于年轻的一代很难引起共鸣,他们只会记得戏里的笑料却不会想起那泡咖啡的手法。毕竟,南洋时代的风味和情境我也只略于幼时抓住个尾端,对于他们来说现在更只剩下残存的文字和图片。

我很感动。
这套戏确实牵动了我的思绪。事实上我并没有回想起什么,但就是有种莫名其妙的似曾相识,然后我会在戏中的某些情景不自觉地感触,然后,流泪。

很自然的看着看着就流泪了。
我突然想起,以前好像有个读同班的发型也梳得好像马麟凡(曹格)那样的。。。
读隔壁班的好像也有个弄得好像白马王子(品冠)一样的。。。
想当初是不是好像也有个barley冰(静茹)说她暗恋我的。。。
那个打架鱼(心洁),真的很像以前那个打我的。。。
想着想着就流泪了。。。

怀念。
很怀念。
我很怀念。
我真的很怀念。

我突然发现,那些我很怀念的现在都已经失去了。
因为失去了,所以我才会怀念吧。。。
突然觉得我是个笨蛋。



上面这个应该算是番外版。
最后的演员字幕有光良的名字,但整套戏都没有看到他的影子,应该是没敲到时间演出吧。。。(我想总不会是被剪掉吧?)

牛导,谢谢你拍这部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