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2, 2010

谈“情”说“爱”

像我现在这种年龄的人最常讲的话题就是爱情。
没办法,那毕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没有爱情的人生就像是黑白画映。
既然它是我们人生的一部分,那它就是我们一辈子都需要学习的课程。
每个人对爱情都有不同的看法、坚持和习惯。
强求别人和自己的观点一样是愚蠢的行为,所以我怎么想我自己喜欢就好。

中国人的“爱”很复杂很麻烦,就那么一个字也十个笔画(繁体十三壁画)。
洋人的“爱”相比起来则简单许多,就“LOVE”(才六个笔画!)
所以说,洋人的爱比较简单?或许吧。。。但总不能概一而说。

很难说得上我到底是偏西还是偏中,因为我没有去了解。
就我个人而言,我喜欢的是自由的爱情。
是那种很自由的自由,无论是 physical 还是 mental 的。
21世纪,当然要自由恋爱嘛。。。

爱情这种东西是很抽象的。所以当它出现时一定要毫不犹豫的抓住它。
先别管它是好菜还是坏菜,吞下去了才打算。
千万别一拖再拖、一等再等,不然好菜也给等成了坏菜。
反正情况再坏也只是拉肚子而已。
拉了,冲掉,再吃过。

我们就是这样。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越挫越坚强。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