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4, 2010

婚 ≠ 昏

“有些人是适合婚姻的,有些人不适合,就好像有人固定在六点半开饭,有些人习惯吃宵夜,而有些人晚上吃清淡点,或不吃。”

“结婚这种事情就是这么微妙,就像晚餐时间到了,不管你饿不饿,因为大家都在吃饭,所以你也只好添一碗饭来吃。这比喻很糟,但确实是这样没错。”

“婚姻不是只有穿婚纱拍照,以桌计价的喜宴,几卡拉的钻戒而已,婚姻背后拉扯出一长串彼此的家庭与人生价值观,没有足够的抗压实力,就要提早做好准备。”

以上这三句精华是我在报章上读到的。既然是精华,当然要手动抄下来才是正道,因为这种东西很多时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而它的价值在于你永远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派上用场,但它绝对会在你茫然无助失去方向迷失自我的那一刻成为你的救命生圈。

尽管小弟今年算上生日那天也不过二十有三,现阶段谈论婚姻这个话题是略显早了些(是超早、太早、过早吧?)但有些事情有些观念是必须要及早灌输的,不然后悔时要去哪里找月光宝盒?

第一句是点评,第二句是无奈,第三句则是警告,基本上每一句都是负面的。事实就是事实,婚姻制度本来就是单调又沉闷更是事实的事实。尽管如此,每年(每天)掉进这个大漩涡的人仍然一大把。

这两年小弟已经开始收到“红”炸弹,荷包出血不说,但我其实更好奇的是他们结婚的启发性到底是啥?(他们有很多都不是先有后婚)

反正我不是他们,我是不会了解的,更何况要结婚的人不是我。反正既然你们要结婚,那我唯有祝你们白头偕老了。反正我每年都要预定一笔款目去大吃大喝就对了(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