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汤杯论

3-0
这是个令人失望的比数。我是说,大马人。
和足球无关,我说的是汤杯。

在强大的长城面前,我们的羽球队显得不堪一击。
输球后免不了就会得到批评、讨伐。各路人马纷纷表态了许多意见,这几天各大报章几乎都能阅读到如是的文章。关于大马队的比赛,我只看了两轮,分别是对日本与中国的比赛。这两轮的比赛都有令我印象深刻的画面,不说不快。

对垒日本的那场比赛,话题性十足的就是“对杠观众”事件。只要有跟进新闻的人都知道我在说什么,这件事后来还延续到网上开骂。对于这件事情的发展,老实说我很吃惊。原因是有羽球员竟然对于网上的言论进行反驳!不但表示支持那位对杠观众的球员,甚至还说“你那么厉害不如你来打” “我赞助羽球拍你替我打” 等等之类的话!这种事情我只能说,大马的羽球队看来是没落了。

打不赢别人还要埋怨,到底知不知道什么叫羞耻?要知道,你们代表的是马来西亚,说出这种话做出这种事难道不是国耻吗?运动员除了体育精神还要有运动员操守,像这种事情早就丢脸丢到国外去了,以后还要让别人讲:大马人输不起的。靠!想到就觉得 siasui.

至于中国,最热的话题当然是林丹了。他在汤杯跳舞的短片已经被放在youtube上了,人气很旺。只是有一部分的人(我相信是大马人)偏偏小心眼,竟然在facebook上设立了反林丹的网页,行为超幼稚的。要知道,人家林丹就是厉害,咱李宗伟就是输了还能怎样?有道是“人不轻狂枉少年”,更何况他是林丹?人家要跳舞庆祝也不行吗?足球比赛进球的时候还不是时常看到跳舞庆祝的,而且还是一大班一起跳的。



从这两件事情来看就可以知道,大马人是多么的不成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