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小孩子的游戏

爱情是个很奇妙的东西。
今天又要谈谈这千年不老的话题。

“爱情会让人变成小孩,所以爱情,是小孩子的游戏。”

最近在面子书上贴了这句话。其实只是突如而来的灵感,已经忘了是在很久以前哪天阅读到的一句话。但后来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让我觉得贴这句话在面子书上是有种冥冥中的巧合。

那天我的一位同事递信辞职了。我的惊讶不在话下,同事间频频的询问让办公室在那短暂的时间里失去了工作进度。渐渐的,大家回到座位上继续工作(或者聊天),气氛稍微平和了一点。然后,我看到了他。

是一位男同事,走到了那位刚刚递信的同事的座位。哦,我忘了说,那位递信的同事是女的。(为了方便,我把男的称为X,女的称为Y好了)有趣的是,我在刚刚不久一个极瞬间的话题里知道了X对Y有意思的事情,他的出现让我不禁泛起趣味的心情。

我不记得他们的谈话内容了,但只有短短的三四句,好像比普通同事还要普通的那种,而且声调是异常的柔和,脸上的表情尽是“不好意思+害羞”的表情。同事M调侃了一句:“有没有心碎的感觉?” 平常会和M顶嘴的X竟只是笑笑,然后落荒而逃。

看着这样的情景,我偷笑着。
X逃走后,大家都没说什么,也没补充什么,我这个菜鸟当然更不敢提起什么,继续手上的工作。菜鸟就是要有菜鸟的样子才行。

爱情不分年龄,我绝对赞成。三十多岁的大男人就这样逃走,让我突然怀念起中学生涯,忆起那时不断上演这种戏码的校园生活,生涩且青春。然而,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却在我眼前上演了这种生涩且青春的戏码。我又偷笑着。

资历浅的我其实不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也许内有乾坤 ,我也只能以这样眼光来阅读这件事情了。也许事情的发展并不如我所想象,但我坚信,在其他某个角落一定有这样的戏码在上演着的。这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事实上它很电影桥断,但人生本来就如戏。

爱情确实会改变一个人。面对喜欢的人,再硬蹦蹦的男子汉也会英雄难过美人关。在爱情面前,所有人都会变成小孩子,而偏偏我们这些大人,都喜欢玩小孩子的游戏。

想想,其实我们都是长不大的小孩。

2 comments:

  1. 很有條理的部落格,第一次硬硬闖進來看,一看就不得了,這篇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只因x與y,都是小孩子XD

    ReplyDelete
  2. 他用了7年來愛這個女人,默默地付出,是很長情的男人。隨著女人的離開,希望他也可以放下這段不會有成果的愛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