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以前,他很好。

“你知道吗?你对她真的很好。以前,‘他’也没有对我这么好...”

那是,一个女生和另一个男生的对话。
那是,一个比较着的对白。
那是,一种羡慕(妒忌?)的独白。

======================================================

我嘴角上扬。
那是一种习惯。
当我心里有着某种想法,却不吐出半个字语时的一种坏习惯。

嗯,我心里有着一些想法,当我听到那句对白的时候。
显然,会吐露出这样的对白,在一定的分量下是爱意。
你不爱他,就不会说出这种比较着、羡慕着、埋怨着的对白。

事实是,如果‘他’对你不好,为什么你还爱着他?
如果‘他’是个混蛋,为什么你还念着他?

......
......

承认吧...?
其实‘他’对你是很好的,对吗?
尽管,分手也是他提出的。
尽管,分手让你很痛心。

无奈,‘他’给了你很多很好的回忆。
无奈,‘他’和你度过不少很好的时光。
无奈,‘他’送了你一些很好的礼物。
无奈,‘他’的笑话是那么的好笑。
无奈,‘他’的吻是如此的炽热...

无奈,这些和那些,你都忘不了...

======================================================

那句怨恨的对白,其实是你心中的不舍。
‘他’给你的句点,是悲痛。
所以关于‘他’,你停留在那个句点,停留在那个悲痛...
‘他’不是不好,但‘他’最不好的,就是让悲痛成为两人故事的结局。

我感叹。
快乐的过程,比不上悲痛的结局。
我感慨。
明白回忆,总是停留在最后的句点。

除了等待时间的援助,我想,也只能这样了......

2 comments:

  1. 現在他不好
    以前有多好
    就都不重要

    ReplyDelete
  2. 在爱情里,并不能只当个好人。
    自由恋爱,他和她都有权选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