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2, 2010

不乖

今天看到报纸介绍了候文咏的《不乖》。
我喜欢。
真的,打从心底的那种。

乖,有乖的好前途。
不乖,有不乖的好前途。

没有什么事情是绝对的。
我一直都坚信这个真理。

不乖不一定不好,有些人(很多人)都不乖但都过得很好。
有个朋友中学毕业后就“有了”,很不乖。然后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大孩子都上幼幼园了,老公又很爱她,家婆又很疼她,所谓的家庭美满就是这种咯。。。

不要以为不乖是中学时代和叛逆时期的专利,像我这种不折不扣的“不乖”信徒,到了今时今日我依然无惧的执行这种性格。

我有自己的想法,而如果不去实行这些想法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青春是我的本钱,不趁着有本钱时发挥这种“不乖”,难道要等到骨头开始硬化才去寻找自我?可笑可笑可笑可笑可笑可笑可笑可笑可笑!

我知道有很多人在我这种年龄已经开始赚大钱买大屋驾大车,但我并不觉得怎样。说完全不羡慕是骗你的,但那不是我的信念。至少我觉得,现在的我所做的都是我喜欢的,而且,都我自主的。这种自由程度的“不乖”确实让我很自在。

也许再过不久我会变“乖”,但那是很以后很以后很以后的事。
现在,我还是“不乖”。

=================================================

略数我做过的一些“不乖”:
* 我不乖,为了去打球而跷班补习
* 我不乖,为了去打机而向妈妈说谎
* 我不乖,为了要面子而把自己的一个月的零用钱一次花光
* 我不乖,为了不知名的写真女郎而把海报偷回家
* 我不乖,为了偷看性感女孩的胸沟而把原子笔丢在地上
* 我不乖,为了考试记少两个方程式而把笔记写在手掌心
* 我不乖,我没问过女孩就牵她的手抱她的腰
* 我不乖。。。。。。
* 我不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