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8, 2010

老爸

老爸进院了。
嗯,医生说是前列腺发炎。

只是小case而已。
在医院睡个几天,做了个45分钟的小手术。
没什么的。

我一点都没担心,因为我了解,前列腺发炎只不过是比伤风咳嗽严重一点点而已。这种病例其实任何一个有合格执照的医生都能handle。
而且,老爸一直都是很强的。单单看他那宽厚的肩膀,就知道这种小病是不能把他击倒的。

病是没什么大碍了,但我突然发觉,老爸,真的老了。
在病房睡了几天,我去了探病几次。
我发觉,一直都很强的老爸,显露出了丝丝的落寞。
那是,老人的落寞。

一连在病房睡了几天,身上接了个输管,哪里都不能去,就连走动也是不方便的。
老爸不会上网,连手机也不会用,在医院的消遣就只有电视和报纸了。
根本不用妄想医院的电视会有astro,报纸翻了又翻也只能消磨那一丁点的时间。
白天大家都有工作,老爸没事做就只能望望天花板,偶尔和隔壁的聊个天,只能这样打发时间。
傍晚去到医院,老爸张开口就说了个大堆。
但说不了多久,很快就没话了。
无它,一整天的活动范围只在小小的病房里,所见所闻,没什么好说的。
末了,离去的时候又独留老爸一个。

我看到了,那眼神透露的落寞。
我声声叹息。
无奈。
我很难做些什么,我刻意不去想它。
生老病死,本来就是正常的程序。
我一直都看得很开。
没什么好说的。
身为一个儿子,只希望老爸,快点好起来。
就这样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