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7, 2010

罪人

最近有点烦,有点暴躁。
那不行。
我需要冷静冷静。

我需要写,写下这篇部落格。
不然,我无从发泄。
希望藉着文字,挥发我的怒气。

有些事情,明明不用负上责任的。
但偏偏所有矛头都会指向你。
无他,因为普遍人总是喜欢锄强扶弱。
帮助弱势是从小就被灌输的观念。
学校老师的道德教育其实有不错的绩效。

强者就要面对孤身作战的环境。
因为善良的本性会驱使大众支援弱者。

我怕什么?
走得正、站得直,我就有捍卫自己立场的底气。
心灵脆弱不是错但拿来当藉口就会很逊。
接受不了事实但事实是不会改变的。
事实是历史还想着干嘛?
拿出勇气,不是用来面对历史,是去改变未来。

我怕什么?
心理建设超强,懂得调适自己我根本就不怕失败伤害。
就算被孤立我依然可以屹立不到。
我为自己而活所以我可以坦荡荡的面对所有讨伐。

残忍是因为勇敢。
仁慈只会掩盖问题,以为天下一直很太平。
可笑。
以为逃避是一种方法吗?
逃避是一种懦弱和藉口。
没有勇气改变自己和未来的人,十年如一日。

这些口气不是说说就算听听就了。
我是如此我是自私我是鲁莽我是狂妄。
但我对自己诚实。
骗自己是笨蛋的行为。

我没顾他人感受吗?
也许。
因为没多少人能接受这种强硬。
因为很多人都是心灵脆弱。
因为很多人都喜欢逃避,事实和自己。
因为很多人都不诚实面对,事实和自己。

所以我的勇敢成了利刃。
所以我需要负上责任。
可笑。
诚实的是加害者。
说谎的是护城卫。

如果诚实是种罪,那我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罪人。
好,就让我当个罪人好了。
至少,我没有迷失自己。
至少,你们可以有个责备的对象。

酱,可以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