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每个阶段的我,还是我

当你说「想做回原本的自己」,会不会你只是在找藉口,逃避现在的自己?

若是怀念想逃就逃想恨就恨的日子,你随时都可以这样做,只要明白这样做的后果,也都会成为你的人生。

人生如河,每秒流动,你永远不可能再踩进同样的水裡。

每个阶段的你都是你,没有那个传说中「原本的你」啊。


【康永-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

======================================================

读着读着,我都快掉眼泪了。
仿佛心中千疮百孔都被看穿,怎么也遮掩不了......

思绪像倒带一样,从最初的记忆慢慢播放。
我想起了好多好多东西。

越想,心里越惆怅。
我明白有很多东西是回不去的,但那其实不重要,因为那些过去造就了现在的自己。除非我不喜欢现在自己,不然我没必要去后悔那些无法挽留的过去。



以前我不吃苦瓜,因为它苦。
现在我吃苦瓜,因为它苦。

长越大,能承受的东西越多。
以前很讨厌的东西,不知不觉变得能够接受甚至喜欢。

那些坏事衰运霉气,我现在反而学会欣赏,还有享受。

我知道自己一直在变化,我更知道自己越变越好。
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个小孩子。
我很少会反驳或澄清,没那个必要是因为在我眼中他们又何尝不是小孩子?

说自己成熟的其实都是自以为是的家伙。

======================================================

『你要做回你自己。』友人这么对我说。

『本来就是啊!』

『可是你说你要改变?』友人再问。

『无论我为了谁或为了什么事而改变,I'm still there.』

and I'm still there...

1 comment:

  1. 写得不错,我就是正值忘记了原本的自己是怎么的一个人。每次说要做回自己,但却不知道什么叫做做回自己。想要伪装自己做个好人,但那不是真正的我。好人的下场就是被利用。想要反抗,对他作出种种坏事。以怨抱冤,但是良知告诉我这是行不通的。最后,自己唯有在心里面呐喊,这世界上,怎么坏人这么多阿!
    谢谢你,提醒了我一些想不通的事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