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拜一拜

外面已经开始在放鞭炮了。
噼噼啪啪,每年的华人初八都是这样。

我记得在最开始的时候,家里是没在拜天公的。
我潮州族,没这个风俗。
But我不知哪个年头开始,这个福建族的玩意在我家延续了起来。

我爸我妈爱拜神。
来过我家的人应该都会了解的,因为我家有很多神像佛位。
八个?九个?我爸我妈才懂。

和我交情好的人也都懂,我不爱拜神。
嗯,和我爸我妈相反。
再说一次,我不爱拜神。

我比较理性、比较现实、比较科学,所以我不崇向这种习俗。
But只要老人家喜欢,我做一做也无妨。
反正烧个香磕个头,又不是什么难事。
But要我像老妈那样,花个四百大元买个符,我会给你一个中指。
外加一句“你不如去抢好过!”

然后我得到的回答是“仲好过去抢啦...”
那些驾BMW的喃哞佬我是怪羡慕的。
没有大学证书不要紧,SPM肥佬也不重要,中三就停学更不是重点,只要你会ngam,你一样可以驾BMW。反正又没人听得懂你说什么,你把粗口当经文念,人家还是会付钱给你外加三声谢谢。

=================================================

有一次我爸我妈去旅行,叫我记得烧香。
两天过后我姐问我 “有烧香吗?”
我说 “忘了”
她说 “你想饿死祂们啊?”
╮( ̄▽ ̄)╭

家里没人煮饭给我吃的时候,我都会自己去外面打包。
饿死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
祂,总不会这么懒吧?

什么?没钱?
那我就烧点过去咯......
一次过烧多点,以后肚子饿自己去买,剩得我每天要烧两支香。

=================================================

老实说,家里那么多,拜起来真的很多工。
我有在想,哪一天爸妈不在了,那这些家伙要怎么办?
听说请进来了,就不能请出去的。
那我岂不是多了个麻烦?

为了避免这种麻烦,我唯有
祈祷爸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这些家伙,还是留给他们照顾比较好...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