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Fantabulous 的《笑着回家》



过年当然要看过年戏。
我没看《天天好天》。
不是因为不支持本地制作,但就是想当然的抗拒。

打着“感动”的旗帜,号召所有大马华人(当然只有华人)买票进戏院捧场,还说什么希望建立大马电影圈蓬勃的基础等等五六七八的,我除了横眼,还是横眼。

抗拒的原因,就是因为“感动”两个字眼。
新年喜洋洋,扯上边的应该是欢乐笑容、祝贺玩闹、炮竹红包、张灯结彩、麻将牌九......而不是感动。

没这个必要。

所以我选择《笑着回家》。
而我确实笑着回家,然后笑着回味。
我就是喜欢这种新加坡的style。
梁智强的复勇之作的确不错。

梁智强、李国煌、阿牛、还有那位马来喜剧演员(忘了他的名字,paiseh...^^"),过年就是要看这种喜感演员演的戏才fantabulous。

============================================

《笑着回家》的对白:
“新加坡有五百万人口,扣除一半是男的,还有二百五十万个女人,为什么你就是找不到女朋友咧?”
『首先,三十六岁以上的我不能要,因为她的spare part会比我先坏,所以就剩下一半;
然后,二十岁以下的我也不能要,因为我的spare part会比她先坏,就剩下一半的一半;
最后那些,不是结了婚、有男朋友的,就是同性恋,所以我找不到女朋友也是很正常咯~』
“我就知道你在新加坡已经没有市场了,所以我才带你来马来西亚开发新的市场。”

我心里的OS:
× 马来西亚有2900万人口,其中只有25%左右是华人。
× 扣除一半的是男的,还有大约350万个女人。
× 28岁以上的我不能要,因为她的spare part会比我先坏,所以剩下不到一半;
× 18岁以下的我也不能要,因为我会犯上诱拐未成年女孩的刑事条列,所以又不见一大半;
× 剩下的不是结了婚、有男朋友,就是同性恋,再不然就是贪慕虚荣,所以我找不到女朋友,也不是没有理由...

......
......

哇靠!这样我岂不是变成“卖剩蔗”?
Jialat lo!!!

2 comments:

  1. 去看看i love hong kong吧!也是很好笑的戏剧!^^

    ReplyDelete
  2. 不对咯。。。打翻整条船的人咯~~~

    ReplyDelete